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盖被。。。

晚上下起雨了。虽然风冷飕飕地吹进来,身体不断地打冷战,我仍然黏在床上不愿起来盖被。没多久,迷迷糊糊之中知道有人帮我盖被子,眼睛半睁半闭的情况下看见妈妈的背影,她正悄悄地把房门关上。

看似再普通不过的举动,却令我倍感幸福。

突然许多往年的回忆涌现在我脑海里,久久不散。于是,决定写这篇心情故事。

与爸爸相比之下,我跟妈妈的关系比较亲密,也更谈得来。从妈妈身上,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。她常说:不要只懂得投诉和埋怨,要学会自足和感恩。所以每当我早上醒来,都会习惯性地对着镜子里的另一个我说:啊,我还活着!!谢谢!!可能读到这里的你会发笑,心想这人是不是白痴?!我承认这是怪僻吧。但这也是我激励及提醒自己,人生无常,活着就要好好地珍惜每一刻的方法。

“生命第一课是流泪,我学会呼吸和感觉。从爱开始,我学会喜悦,却因为在乎学会胆怯” ――-孙燕姿《学会》

小时候的我,常让妈妈很操心。她说我是早产儿,体弱多病,是名副其实的 “药煲”。咳嗽、伤风、哮喘、发烧是我儿时的“好伴友”。所以在我的饮食方面她都很谨慎,汽水、零食、甜点等通通不能碰。Hmm,可能因为这个原因造就了今天“瘦”又“扁”的我。Lol

也许养成很依赖的习性,到了小学,老师都说我太文静,同学也觉得我呆头呆脑的。那时不多话的我,害怕跟同学交谈,害怕老师在班上问我问题,脑筋只想着什么时候放学。现在回想起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自闭症。在妈妈和朋友的鼓励下,我很努力地学习怎么与人沟通,跟人谈天时望着他人的眼睛,以表示礼貌的同时,很多时候可用来掩饰没自信的自己。此外,为了训练胆量和咬字,小学时参加了各大小的演讲比赛,把台下的观众当成木头人,假装淡定地讲完我要讲的话。

翻阅我小学和中学的纪念册,里头有着许多朋友对我的祝福与想法。有人说我是好人,我想应该是烂好人吧。有人说我对人对事很随便,没有性格。我只知道对别人好,虽然深知对方不一定一样要对回自己好,也不能期望每一个人会喜欢自己,但若对方不卖帐,我仍可以大声告诉自己我尽力了。来到不同的环境,认识的朋友也不同了。接触事物多了,思维观念也跟着有所改变。

在大学已第二年,但还是未真正认识完所有的同学,好像有点说不过去。虽说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,但很希望能尽量认识更多朋友,人缘可以更好一些。

妈妈、爸爸、哥哥及家人,我爱你们!!!

朋友们,我珍惜你们!!!

2 comments:

  1. 报告报告!这里也有个药煲!:)

    可是我这药煲比你叽喳多了!嘻嘻。。。

    生死关头来回多了,方二十一,已是“历尽沧桑”了呐!

    自小受的宠爱、关爱、疼爱都铭记于心。

    至于“有没有性格”嘛,我不会看。不过从很小,就被人定为“有性格的好人”。哇哈哈。。。(炫耀炫耀)

    不过真的不知道什么是有性格咯。

    给同班同学的你:

    本是同药煲,相识来得及。

    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