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6, 2009

爱是。。。

吃过药,睡了一整天, 全身还是很疲惫。
生病了,却换来许多朋友的关心与问候,感觉很窝心,觉得我很富有。
醒来了,望着天花板,睡意全无。
写完portfolio的references后, 决定update一下我的部落格。

记得没多久之前,两位热恋中好友在msn chatroom摊牌,诉说对彼此的不满,夹在中间的我,顿时觉得束手无策。
两人发泄完后,打开了心结,没事了。。
恋爱经验极度有限的我,突然有感而发。究竟爱是什么?何谓爱呢?

有人说爱是恒久忍耐,是责任接纳。

爱情虽然美丽,却是易碎玻璃。

爱一个人不见得要在他/她的名前冠上“我的”二字,爱不是占有,应给对方多一点空间。

没人爱或没爱别人固然有点寂寞,但,是因为爱了而不再寂寞,还是爱过才会懂得何谓寂寞?

从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一段挺有趣的对白,摘自于电影beautiful mind。有一幕讲到男主角(一位数学家)问他的女友,到底他们的爱情是否可以长久,有没有一些东西可以证明的。

女友: "a proof? ok, how big is the universe?"
男主角: "infinite."
女友: "how do you know?"
男主角: "i know because all the data indicates it is."
女友: "but it has not been proven yet."
男主角: "no."
女友: "you havent seen it."
男主角: "no."
女友: "how do you know for sure?"
男主角: "i don't, i just believe it."
女友: "guess it's the same with love."

爱是相信?那你认为爱是什么呢?

5 comments:

  1. 好文章~~ 我喜欢男女对白的部分:)

    对我来说爱可以分很多种:爱情的爱,友情的爱,亲情的爱等。。 不管在哪一种的爱,彼此要互相包容,尊重,信任,
    谅解。。 很多人都无法完全做到这一些, 我就是其中一位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举双脚赞同。。
    爱情虽然美丽,却是易碎玻璃。。
    爱过才会懂得何谓寂寞。。
    讲得好。。
    所以我不再那么容易相信爱情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Hi, first time comment on your bloggie i thing. Get well soon ya. Hope to see u in uni soon. Love for different people symbolizes different thing. Most important in finding a partner i guess is finding one who thinks love as the same as you do. For me, love is definitely about trust and responsibility. CHeers~
    -Len-

    ReplyDelete
  4. peggy: 咱们都是平凡人,不可能完全做到互相包容,尊重,信任与
    谅解,但要尽可能做到,我们努力吧!!

    kping: 渴望细水长流的爱情,但真的有吗?
    可是我们也不应把自己筑起一道围墙,要相信真爱就在不远处。

    len: 哇,你第一次写评语给我,开心!!
    完全赞同,爱是信任与责任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世界上有

    大城小爱
    我们的爱
    特别的爱

    小小的爱,给生命中最特别的那一个。

    大大的爱,给地球上生活的每一个。

    小小的爱,需要两个人去灌溉。

    大大的爱,需要你的无限关怀。

    当你真心去爱,你就知道那是什么。

    当两个人不说话也觉得很浪漫,那爱就已经存在。

    爱是非卖品。

    每个人心中都有,只是,让爱流露出来的那个人出现了吗?

    ReplyDelete